fie

看我眼神

人民生产力低下带来的矛盾与解决方法

*就是闲聊


好像有这么一个说法:春天是樱花的季节。 

闲下来的时候脑子就会不停的去想事儿,恰好他看见了樱花。 

“所以你喜欢樱花吗?” 

维克托闻言一愣,他没有意料到勇利会问这个问题,他一开始种树可真没想那么多。  

他只好老实回答:“樱花很美,还会让我想起长谷津。”

勇利抿着嘴不说话。 

“你是在打哑谜吗?” 

他抬起头瞟了维克托一眼,后者正在拨弄向日葵那肥大的叶子——这一次他们买错了,这大概是农场特供的那种,用来生产瓜子的品种。  

如果这镜头放给一年前的自己看大概会特有意思,我真是变了哈,挂在秋千上偷懒,让维克托去摆弄花花草草,还不回答他问题,还居然翻白眼——胜生勇利,这小伙子真厉害。 

他轻轻蹬了一脚,秋千又晃悠了起来。 

“只是问问。”他小声嘟囔,“你就当我太闲了好不好?” 

维克托本来想说“没事干就下来干活”,想想看也不对,就是他同意的让勇利趴在秋千上装死的,虽然他不同意也没辙,勇利犟起来特别烦。 

于是他就学着勇利刚刚的样子——只不过是撅着嘴——然后故作刻薄的扫了一眼,继续忙活自己的田园大计。 


维克托其实也挺心不在焉的,虽然对彼此的了解程度已经深的让人畏惧——米拉说他们完全没必要讲话,就算发声聊些什么也只是想听对方的声音——实际上勇利总会做出或说出一些他不理解的东西,他那可爱迷人的爱人,偶尔是含蓄的,偶尔是热情奔放的,他就是这样一个美妙古怪的矛盾的综合体。 

于是他们就都不说话,过一会儿勇利就变了(也许只是沉不住气),他不再是万恶的、剥削维克托辛苦劳作成果的资本家,他看起来是个良心的好伙伴,要接过维克托的锄头继续他的事业。 

“我说。” 

“说什么,意大利面打折了吗?” 

“嘿。”

“橄榄油。” 

“哈?” 

“我喜欢小番茄。” 

维克托满意地看着勇利那副仿佛被意大利面给呛住的表情,真好,他一点也不心疼呢。 

“一定要有罗勒,明天去集市买点种子,别忘了。”维克托半严肃半玩笑地说。 

勇利眨巴眨巴眼。 

“可我想要欧芹。” 

“嗯,还得有鼠尾草,迷迭香,百里香……”维克托最后几个词是唱出来的,他就是能猜到勇林在想什么,他可以凭借一丝香料的气味找到那个集市,就像他当初那样找到勇利一样:只需要一颗合适的种子,接着他就来到了乌托邦集市。 

“樱花也能吃的。”勇利话锋一转。 

“嘿,你不和我一起唱吗?” 

“用盐腌渍。” 

“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…” 

“使用前泡一下水。” 

“你伤我心了……” 

“虽然也没什么味道……你是要哭了吗?” 


维克托最后还是很争气的没哭出来,他想起勇利最初的那个问题。 

“大概是爱屋及乌。”他说,“樱花很漂亮,但是在我眼里还有别的意义。” 

“你是在打哑谜吗?” 

维克托笑了。  

“我只知道和你有关系的我就会更喜欢一些,没什么特殊的意思,就是偏爱一点,我现在觉得美津浓也不错,优衣库也不赖,怎么办?” 

“本来就挺好的。” 

“我还心甘情愿看你穿。”这句话有点像抱怨,“这不行,你带歪了我的审美,明天就去烧了那一衣柜的衣服。” 

“你在威胁我,明明一开始你只会哄着我换成你挑的那些。” 

“你面前的是尼基弗罗夫大魔王,现在从那个连尤里奥都嫌弃的秋千上下来,有的是活儿干呢。” 

“所以你不烧衣柜了?” 

“视你表现。” 

“明天我要睡懒觉你自己去买种子吧。”





@宅木木 就评论的爱屋及乌四个字莫名的发展出这些……这样悠闲的农民形象也很接地气。

评论(15)
热度(1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fi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