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e

看我眼神

[维勇维]好大一块芝士蛋糕

*无差注意


众所周知,胜生勇利虽然身为运动员但是非常非常的容易胖,很多时候大家都是用一句“体质原因吧真遗憾呀”来草草解释这个问题,但是有句话是什么来着?——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。

关于这个问题,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同志最有发言权了。

“你早上吃的是水煮蛋,没蛋黄,还有你最最讨厌的可以酸死人的全麦面包。”

“嗯哼。”

“午饭生菜沙拉,没有酱汁。”

“你还说那是兔粮。”

“所以你现在吃的是什么玩意?”

维克托难得露出如此失态的表情,他的双手还在发抖,这让勇利也紧张极了,但是他并不是担心自己的丈夫惊吓过度或临时换上癫痫之类的——他害怕他的丈夫把他手上的那个盘子摔到地上去了。

“芝士蛋糕,树莓酱,还有打发的奶油。”勇利诚实地回答。

维克托提高了音量:“你委屈自己吃那些玩意结果你又去吃这样高热量的东西?!所以你这段时间才会……”

“所以你是在凶我吗?”勇利也提高了音量,谁怕谁啊,大不了两个人一起转行去唱男高音。

维克托把蛋糕往身后一藏:“是谁说自己最近热量摄入过高所以才改吃菜叶子的?”

“没有人,快把蛋糕给我。”勇利拼死抵抗。

“给你三个选择,生菜,芝麻菜,甘蓝。”

“没门,把你手上的芝士蛋糕给我,我最爱它了。”

 

维克托脸上的表情变了。

那再不是戏谑,不可思议,无奈,而是……失望。

他踉踉跄跄后退了几步,摇晃不稳的靠在了桌边,脸上写满了疲倦。

“我认识的胜生勇利的意志力不会那么弱。”

他低声说道。

勇利惊呆了,他眼前的这个男人上一秒还在半气半撒娇的指责他偷吃芝士蛋糕,下一秒他就变得悲伤忧郁,颓废无比,似乎要脱光了衣服好好思考一下。

他似乎忘记了自己才是被抢走蛋糕的那个一个——我的天他不会哭了吧为什么低下了头看不见他的表情啊——所以下一句要说什么来安慰这个家伙?

然后胜生勇利眼睁睁的看着维克托飞速的吃完了剩下的蛋糕。

男人抬起头,他的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,嘴角还有一抹树莓酱。

“谢啦。”

“你……你你你……”勇利气的直哆嗦,“你怎么敢吃了我的芝士蛋糕?!”

维克托和兔子一样蹬腿就跑,他们两在公寓里上蹿下跳,最后马卡钦看不下去了,它从窝里爬出来趴在正在对峙两个人中间,用一种责备的眼神望着这两个似乎永远也长不大的男人。

“抱歉,我错了。”勇利蹲下来摸摸它的头,“下次不会再吵到你了。”

马卡钦蹭了蹭他的手。

于是维克托也学着勇利轻轻摸了摸马卡钦的头,然而他却没有获得同样的待遇,与他相伴十几年的狗狗只是冲着他打了一个喷嚏,严厉地盯着他,眼神和雅科夫的像极了,然后垂着尾巴回到了自己的窝里。

“你被嫌弃了。”

勇利一脸同情地拍了拍维克托的肩膀,虽然他们俩现在的状态都挺糟糕——不过维克托是难过的发抖,而他是因为笑得太狠才发抖呢。

 


“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有什么区别?”

“大了去了,你不会谷歌吗?顺便一提建议你用那个加玉米淀粉的方子。”

“谷歌不会告诉我这个,万能的尤拉。”

 

勇利回来的时候就看见乱成一团的厨房,维克托正在混乱的中间。

“先出去。”维克托飞快地挡在了他面前。

“你凶我。”勇利委屈极了。

“你先出去陪马卡钦玩一下吧宝贝我要给你一个惊喜。”

“我不,你到底要干什么?我要看。”

“……出去!”

 

维克托把刀切下去的一瞬间手都要抖没了。

45g黄油居然有什么多?

然后他开始称量砂糖,他无数次的怀疑自己的秤是不是坏掉了,为什么还没有到配方上的数?所以50g的糖到底有多少?天啊这个世界怎么了这么多糖才30g?

他真的打算脱光了在厨房里好好的思考一下人生。

 

勇利再一次的钻进了厨房,这一次他是被香味吸引来的——他悄悄趴在门框上,露出半张脸,上面挂着藏不住的期待。

“你爱我,我知道的。”他企图用甜言蜜语打动维克托。

维克托抬起头。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没办法,他就吃这一套。

 

勇利趴在他耳边低声说着些什么,很快他们就搂成了一团。他们缠绵着亲吻,手指在对方肌肤上游走,他们一边亲吻一边朝着卧室走去,也顾不上踢翻了什么,撞倒了什么,是谁先解开了衬衫又是谁先把手伸入对方的裤子里,谁在乎那些呢?

维克托在勇利的脖颈上留下了一个吻痕,这时他摸到了楼梯的扶手,他把勇利抱了上去,勇利扯着他的围裙将他往楼梯上引。

“你穿着围裙的样子真性感。”勇利咬着他的耳垂,“如果没有那件衬衣会更好。”

“告诉我,你是不是幻想过我只穿着围裙的样子?”

勇利俯身咬了一口他的下巴。

“不用幻想,我很快就可以看见了,我说到做到。”

他们艰难的在楼梯上前进,维克托开始庆幸勇利搬来后就把他家里一些浮夸的装饰给撤掉了,不然现在他们一定会把这些东西都摔在地上——清理卧室就够累了,别再增加工作量了——不过他们可以在楼梯上就……

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勇利把手抵在二人中间,拉开了距离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烘烤需要一个小时,别担心。”

“不,我是说……你没闻到吗?”

奶酪的香味比在厨房里的更浓郁。

“去房间里吧。”勇利说。

 

他们内心微妙的爬着楼梯,内心里有一百只马卡钦一百个尤里还有一百个雅科夫在大合唱,汪汪汪喵喵喵喂喂喂,明明他们离厨房越来越远了,为什么香气却愈发浓郁?

他们坐在床上陷入了沉思。

 

最后勇利忍不住了,他留下维克托一个人呆在床上,自己噔噔噔跑下楼,在底下折腾了一好会儿,维克托看见自己SNS又有新的推送消息了,点进去一看是勇利发的烤箱里的芝士蛋糕——它膨胀的好高啊。

勇利没有附上文字说明,底下的评论都以为是他做的,纷纷赞美胜生大厨好手艺。

维克托觉得这样不行,不能让这小子太得意了。于是他把衣服都脱了,只留下围裙,背景是凌乱的床单,然后拍了一张自拍上传。

“厨师在这儿呢/俏皮”

楼下哐当一声。

 

最后在得知烤好的芝士蛋糕还要放冰箱里冷藏一夜才能吃后,勇利生无可恋的搂住了维克托的脖子。

“来吧,什么都可以。”他说。

然后维克托放开了他。

“好,你去打扫厨房。”

 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这是真的,第一次烤蛋糕的时候我就被这个神奇的现象惊呆了……高处的味道还浓郁一些,以至于我最后放弃了回房间玩电脑的计划,直接抱着手机给朋友发直播照片馋她们ww

虽然没细写制作过程不过参考的是一个很复杂的方子,原作者是一位日本甜品师(PS尤拉奇卡特意推荐的给他鼓掌),第一次烘焙就接触那么复杂的也是为难人了。

评论(32)
热度(4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fi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