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e

看我眼神

[维勇维]尤拉奇卡早就说过

*维勇维无差注意

(在俄罗斯的训练日常)


“哈?”米拉笑了,这是所有坏事的征兆,“你知道吗,你这表情就像当初雅科夫教练提醒你四周跳伤身时一样,有谁知道结局吗?”

“小尤拉奇卡被牛顿优雅的甩在了冰面上,伤了腿,我们轮流当你保姆,没薪水。”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一切都源于那个豹纹护腕。

维克托答应过尤里第二天要把这个带过来的,他怎么敢食言?实际上维克托还真不敢,他就是忘性有点大。

第二天他只把胜生勇利给带了过来。尤里在冰面上绕着这两人转了一圈又一圈,确认维克托不是偷偷把护腕藏了起来给他带来个惊喜,他是真的忘了。

“啧。”

他也不打算提起这个让他伤心的护腕,但他还是在维克托身边咂了咂嘴,就让这个老家伙去瞎猜发生了什么吧,他真不在意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就这样,勾起他的好奇心,但是什么都不说,耶。

“告诉我嘛尤拉奇卡。”

这个语气尤里早就习惯了,但是这个称呼真真恶心到了尤里。他一脸诧异的转过头。

“哈!?”

 

他在冰场转悠了一圈,周围人热情的朝他打着招呼,大声喊着“尤拉奇卡”,这开演唱会般的阵势只在JJ滑冰时出现过,想到这一点尤里越发不开心。

 

“你们今天是吃了什么玩意?为什么都这样喊我?”

“早饭是培根鸡蛋,今天午饭应该是罗宋汤和皮罗什基。”勇利说,“晚饭你要和我们出去吃意大利面吗,小尤拉奇卡(日语发音:尤拉奇卡酱)?”

一旁的维克托把刚刚喝下去的水给喷了出来。

日式俄罗斯语,真他妈有意思。

 

维克托滑到勇利身边,揽过他的肩膀,告诉他“尤拉奇卡”已经是昵称了,再加上日语里的说法有点奇怪,然后他还告诉了勇利一些“尤里”的爱称。

就当尤里以为这两个人还有救的时候,维克托大声补充了一句:“但是这个称呼真可爱,不愧是勇利想出来的。”

他回头望着尤里,笑得一脸灿烂:“是吧,小尤拉奇卡?”

勇利笑着点了点头,然后二人顺势搂成一团。

 

 

尤里就知道维克托和勇利两个人粘在一起很烦。他早就知道。

“别怪我没提醒你们。”

“哈?”米拉笑了,这是所有坏事的征兆,“你知道吗,你这表情就像当初雅科夫教练提醒你四周跳伤身时一样,有谁知道结局吗?”

“小尤拉奇卡被牛顿优雅的甩在了冰面上,伤了腿,我们轮流当你保姆,没薪水。”

格奥尔基补充道。

“我恨你们。”尤里说。

“我也爱你。”米拉冲他飞吻。

“放弃吧,斗法你是比不过我的。”格奥尔基·魔女·波波维奇说。



格奥尔基现在坐在勇利和维克托中间。

他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样,是的,他们三个在一起吃饭,这本来很正常。

然后维克托越过他把胡萝卜给了勇利。

勇利偷偷翻了个白眼,有点不开心的吃下了那块胡萝卜。

后来格奥尔基明白了,这不是个小插曲,这就是他们吃饭的常态。

勇利把酸奶油用勺子挖了出来,维克托告诉他酸奶油是红菜汤的精华,绝对不能丢掉,勇利夸张的用嘴型说出“胡萝卜”这个单词,维克托立马消音了,他气鼓鼓的自己解决掉了剩下的胡萝卜还有洋葱,站起身,准备把空了的餐盘放回去。

正当格奥尔基觉得自己的噩梦要结束了的时候,突然眼前一黑。

勇利“唰”的一下也站了起来,他伸手拉过维克托的衣领,隔着格奥尔基,和维克托交换了一个参杂着胡萝卜还有酸奶油味道的吻。

“还不赖。”他舔着唇说,“以后自己解决。”



午饭后他们回归了训练。

“嗨,你好,勇利。”

“你好,米拉。”

米拉伸出手拦住了他:“你再说一遍?”

“你好……米拉?”

勇利重复道。

“像猫叫声。”米拉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然后放开了勇利。

勇利愣在原地,直到维克托冲过来把他抱在了怀里。

“她说什么?”

勇利复述了一遍,维克托饶有趣味的托着腮:“你再喊一声?”

“不要。”

维克托眼巴巴的望着勇利,他甚至开始提出一些奇怪的交换要求,从大扫除他去擦玻璃到规划二人日常运动,脸不红心不跳的,语气轻松地有点过头。

“不行。”勇利板着脸说。

他就和小镇美女故事里的那个男子一样,绝情的挥了挥手,捋了把头发,不带丝毫留念的朝冰场的另一端滑去。

 

“汪!”

冰场里所有人都向这边张望,难道维克托又把马卡钦带来了吗?所以那个小可爱在哪里呀?

 “汪!”

 这下他们都看明白了,是维克托叫的。

勇利愣愣望着维克托,后者露出一个顽皮的笑容。

“你看,我都学狗叫了,所以?”

他张开了双臂,潜台词是“你不愿意让别人听见就趴在我耳边叫吧”,然而勇利突然不知道怎么地胆子就大了起来,他朝后滑了几步,停在了冰场的正中央。

他慢慢的抬起手——就像是表演滑一开始的动作——放在嘴边,作喇叭状。

维克托瞪大了双眼。

 “喵。”

 

 

结束训练的时候维克打开了SNS,他刷到了米拉新发的一个短视频。

《喵喵喵》

Yuri的都是猫猫吗?真可可可可可爱(so cuuuuute)!/爱心/爱心/爱心

 

“你的心大的可怕,”尤里说,“居然没被恶心到。”

“说得好像你没循环这个视频一样,小尤拉奇卡。”

 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今天就是开心:D


评论(20)
热度(59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fie | Powered by LOFTER